校工会成功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
2018年07月02日 16:09


 

 

 

 

 

 

 

 

 

6月29日下午2:30,校工会在云塘校区工二教学楼交通运输工程学院B-413会议室成功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来自全校25个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工作人员和工会财务人员,共计32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主持。

培训活动伊始,参会人员首先赴荣获“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的图书馆分工会教职工小家、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工会教职工小家进行实地学习,观摩了两个单位小家建设的场地布置、文体器材和规章制度、资料归档等规范化建设情况。

会上,曹瑛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创新时代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论述及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民主管理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工会工作建设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强调要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线,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我校各级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信赖的“教职工之家”,使全校工会干部都真正成为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刘桂英作了《如何当好分工会主席》的交流发言。随后,学习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湘工发〔2018〕20号)、《长沙理工大学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办法(试行)》(长理工大工〔2016〕12号)、《长沙理工大学分工会“模范教职工小家”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等相关文件。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业务培训,实地学习,经验交流,学习文件,提高了感性和理性认识,增强了做好分工会工作的信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