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及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03月01日 17:15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机关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2月28日,校工会党支部在一办311室召开2018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分管校领导邹宏如、机关党委指派的指导员毛光华、工会支部全体党员、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友云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支部书记曹瑛同志主持。

会上,曹瑛简要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校工会党支部结合实际制订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交心、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党员、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同时还对2017年民主生活会上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曹瑛代表班子集体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指出班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缺乏深入系统的学习;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的精神弱化;奋发进取、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实,“四化”倾向尚未有效扭转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随后,曹瑛带头查摆问题、作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直面坦诚的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照单全收,诚恳虚心地接受批评帮助。

毛光华在发言中指出,校工会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他印象中最认真、最扎实、最敢于直面问题的民主生活会。

邹宏如对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校工会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班子及其成员查摆问题自我剖析到位,提意见直言不讳,接受意见真诚愉快,气氛很好。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校工会班子是积极作为的,工作成绩显著,组织的各项活动声势浩大、主题鲜明、目的明确,师生反响好,校内外影响大,在校级工作考评中名列前茅。邹宏如对大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立志高远、追求崇高;二是珍惜工作、吃苦耐劳;三是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四是立足群众、“五星”服务;五是谦虚谨慎、廉洁自律。

曹瑛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校工会党支部和班子成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对存在的问题认识更清晰,发展思路也更明确。下一步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解决查摆出的问题与不足,自觉纠正班子及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改进作风,密切联系职工,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跻身“百强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阶段,每位党员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要求民主评议党员。曹瑛对每名党员进行讲评,指出存在问题,帮助明确改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