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2日 11:28


 

       3月21下午,学校在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邹宏如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校工会委会委员、分工会主席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2018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工会副主席赵爱群宣读表彰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主席张承安、水利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陈杰代表获奖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就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工会工作、为教职工办实事送温暖、“教职工小家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工会工作经验。

    曹瑛通报了校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审议通过校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工会经费预算的情况,对工会2019年在实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民主管理、深化工会改革等方面的工作逐项进行了说明。

邹宏如发言时充分肯定了2018年的工会工作,对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2018年学校工会工作有3个亮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省总、省教育工会领导多次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幅度增加教职工集体福利支出;二是群体性活动有声有色,主题突出,达到了凝聚人心、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目的;三是分工会干部坚强有力,工作模式不断创新,工会工作落地有声。

邹宏如对2019年的工会工作提出新的期待,一是希望全体工会干部深刻认识工会工作的独特价值和魅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二是希望工会干部走到群众中去,真正关心教职工、服务教职工、做细做小做实工会工作,聚民心、暖人心;三是希望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好工会作为群众组织的独特优势,找准工会发挥作用的价值点,彰显工会作用,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文/申奇志  图/任宇  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