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优秀教职工赴韶山、宁乡、浏阳开展疗休养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21日 16:57


根据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组织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的有关精神,全国总工会、湖南省总工会关于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管理办法的规定以及校工会2019年工作计划,7月16日至20日,校工会组织学校部分优秀教职工40余人在韶山、宁乡灰汤和浏阳开展了为期5天的疗休养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本次疗休养人员由校内获各级各类先进、长期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工作的教职工组成。

疗休养期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专程赶赴疗休养住地——宁乡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对疗休养教职工进行慰问,并召开了优秀教职工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职工纷纷畅谈心声,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教学条件和设施的改善等方面献言献策,会议气氛融洽而热烈。曹瑛对各位老师的发言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校党委、行政对教职工疗休养活动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工会将认真记录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协调解决其中的问题,希望优秀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和榜样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工会在宁乡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的积极配合下,为本次疗休养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在韶山,教职工们怀着敬意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同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浏阳,教职工们参观了红一方面军成立旧址——李家大屋,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辉奋斗历史,激发了内心的红色情怀。在宁乡,教职工们静心休养,清晨在湖光山色中漫步锻炼身体,傍晚结伴游泳泡温泉放松心灵。行程中,教职工们也加强了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为做好本次教职工疗休养活动的组织工作,校工会积极筹划,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建立了教职工疗休养微信群,划分4个小组,确定组长,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加强安全管理;同时及时了解和关注疗休养团员们的想法和需求,协调安排大家的食宿和行程,全程做好服务。回程时,教职工们纷纷对校工会的精心组织安排和服务表达了谢意,并表示,此次的疗休养之行怡情养性、有张有弛,休息放松与学习提升相结合,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放松了身心,也增强了大家的集体感和归属感。通过疗休养活动,教职工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和校工会对教职工的重视,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为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的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文、图/刘飘逸  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