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网球协会举行首届教职工网球比赛
2018年07月03日 10:38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身体素质,提升教师幸福指数,促进网球运动在我校积极开展,6月8日-6月30日,长沙理工大学网球协会在金盆岭校区网球场举行了首届网球比赛。  

比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三个项目,来自全校的32位业余网球爱好者齐聚一堂,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进行34场比赛。本届比赛不分年龄,自由组合,进行循环赛。

本届比赛有几个特点。一是选手们根据自身安排在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间隙顺利进行比赛。比赛采用双裁判制,考虑到有些选手还不太熟悉规则,组委会设置了巡视裁判,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指导,确保比赛的有序进行。为避免球友们出现因各种原因不能及时比赛的尴尬,对参赛完成最后时间进行了限制。二是本届赛事吸引了广大网球爱好者参赛和观赛,达到了全民参与的目标,助推我校网球运动发展,基本实现了协会成立之初“天天来锻炼、周周有比赛”的初衷。杨洪影、郭清云、戴红霞老教师每天坚持锻炼并指导会员。强哥(台湾)和金先生(韩国)已是我们协会的编外人员,常常和老师们一起锻炼、交流。比赛时观赛人数有时候达到50多人。三是体育学院伍华荣、封平昌、熊莉等网球专业高手的参赛、指导,提高了老师们的技战术。一年来,我校网球水平明显提升。四是网球协会的活动与比赛中呈现出一种和谐、热情、友好、关爱的氛围。比如一听说张承安老师膝盖疼痛,张军夫妇第二天就带药给他。刘音、杨洪影老师等经常做早餐带给球友们分享。

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断提高自己网球技能的热情,还能为评估我校网球发展水平、提高我校网球竞技状态起到积极作用。作为高校校友网球公开赛的活动之一,在本届比赛中积分排名靠前的选手今年10月将有机会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前往谷山体育公园参加2018高校校友网球公开赛长沙站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