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百科

◇ 当前位置:首 页 > 国防教育 >
  • 201910-14
    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军种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共设置5大军种,分别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陆军、海军、空军为传统3大军种,火箭军由原二炮部队更名,战略支援部队为新成立军种。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
  • 201910-14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曾有两个具有不同针对性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其中一个是针对人民军队建设的;另一个则是针对党政干部的。这两个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对人民军队…
  • 201910-14
    辽宁号航空母舰
    辽宁号航空母舰(代号:001型航空母舰,舷号:16,简称:辽宁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隶下的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也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辽宁号航空母舰前身是苏联海军…
  • 201910-14
    教你看懂解放军军衔
    英姿飒爽的军服是不是曾让你向往?问题来了,解放军的军衔共分几等几级?各军种军衔有没有差别?最高等级的军衔是什么?军衔上的细杠、星徽分别代表什么?肩章底版的不同颜色分别代表什么?…
  • 201910-14
    中国歼20隐形战机简介
    歼-20(英文:J-20,代号威龙,北约代号:火焰獠牙 Firefang)是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研制的第四代(按照中国、欧美战斗机划分标准为第四代,按照俄罗斯战斗机代…
  • 201910-14
    歼-8:横跨半个世纪的传奇
    ​今年7月5日是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二代歼击机——歼-8成功首飞50年的纪念日。50年前的这一天,歼-8犹如一把利剑刺向长空,用它的惊天呼啸向全世界宣布:中国有了自主研发的高空高速战机!…
  • 201910-14
    2019年军校名单汇总
    43所军校名单汇总序号名称所在地主管部门级别备注1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北京市中央军委副大军区级军委直属院校2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湖南省长沙市正军级3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
  • 201910-14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9年7月)目录前言一、国际安全形势二、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三、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四、改革中的中国国防和军队五、合理适度…
共8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