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新闻

Apartment News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走进学生社区与毕业生深入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来源: 作者:

6月1日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深入云塘校区行健轩3栋交通青年“一站式”育人社区,与毕业生代表深入交流座谈,面对面倾听毕业生心声。副校长钱国平,宣传部、学工部(处)、研究生院、招就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在学校求学期间的收获与成长感悟,表达了对母校温暖与关怀的感谢及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憧憬,同时也就职业生涯规划和成长困惑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现场氛围生动热烈,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付宏渊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为同学们积极乐观、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点赞,并从就业政策、择业观念、面试技巧、签约注意事项等诸多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并现场办公,为部分有就业意向但尚未签约工作的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

付宏渊指出,我国的高等教育实现了从精英化到大众化再到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这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对学生自身如何做好个人定位和求职期待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毕业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同学们要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措施转化为自身的积极行动。

付宏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只有心怀理想、信仰坚定,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进步、民族复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当代青年才能真正在时代浪潮中找准人生坐标。奋斗仍是青年人最靓丽的底色,生逢盛世,广大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同学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付宏渊表示,一所学校最大的荣耀就是校友的进步与发展。在即将学成启航、步入社会之际,回首在校时光,校园生活的点滴印记都将成为同学们宝贵的人生财富和进步成长的阶梯。希望同学们深植务实开拓的长理基因,在未来的航程中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钱国平希望同学们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用心用情进一步做好相关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匹配度、就业达成度、就业服务满意度上下功夫。

自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以来,我校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推进“新时代铸魂育人工程”的重要行动。坚持党委统筹领导、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一线规则,校院两级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学生社区,构建了“学工主导、各方协调、全员参与、多向推进”的工作体系,打通了社区育人的各环节,形成了各部门协同配合、全程贯通的育人链条,实现了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同频共振。


(文/汪伦 图/刘飘逸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