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新闻

Apartment News

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学生公寓中心全体职工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13478


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公寓,由学校保卫处和学生公寓中心共同组织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分别于413日、17日在金盆岭和云塘校区举行,公寓全体职工和部分文明督导队队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长沙市消防宣传教育中心教官讲课,两名教官采用PPT演示的方式,引用大量的火灾实例,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和学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由此一步步深入,详细讲解了公寓防火的重要性、公寓发生火灾的原因及类型、违规电器的种类、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公寓用电应注意的事项、遇到不同火灾的处理方式等,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新型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听得十分认真,并就生活中遇到的消防疑问与教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还发放了公寓中心编印的“消防知识手册”。

这次培训持续1个多小时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增强了自身的消防意识,丰富了消防知识,提高了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为做好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