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新闻

Apartment News

校文明督导队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长沙理工大学校文明督导队分别于20181127日、30日在金盆岭校区五教篮球场和云塘校区汀香园、甘怡园食堂前坪开展了以“校园和谐、平安公寓”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保卫处副处长林杰、消防科科长马克洋以及学生公寓谭秋民、朱虹、贺海剑、张颖欣等老师。

活动前期,校文明督导队在线上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得到了同学们广泛的关注和响应。活动现场,校文明督导队的干部、队员们通过现场宣传、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消防器材展示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全校师生介绍了火灾发生时应对措施、火灾现场的抢救、安全疏散和逃生要领。同时,结合学生宿舍曾经发生过的事故案例,展示火灾现场图片对同学们进行教育。教育现场还摆放着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中明令禁⽌使用的电水壶、电饭煲、电热杯、电磁炉等容易引发事故的电器设备,让每位观看的学生深刻感受到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感受到火灾的无情以及预防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冬季是火灾易发季节,消防安全尤为重要。活动参与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警钟常鸣,让消防安全教育深入校园的每个角落,进入每个同学的头脑,切实保障校园和学生的⼈身、财产安全,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