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生事务 > 典型示范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最美学风班级评选与展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进一步加强我校校风、学风和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树立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构建优良学风班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最美学风班级”评选与展示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评选范围

在校大一、大二年级的本科班级

二、评选时间

2021年3月至5月。

三、评选条件

1.全班同学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进取,政治思想状况良好;

2.全班同学自觉遵守法律、法和学校的章制度,恪守学术诚信,全班无人班级同学中无人受到任何处分;

3.积极开展班级建设活动,班级整体精神风貌健康向上,凝聚力强,班委会、团支部的干部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全班同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4.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积极开展各项学术科技活动,形成勤奋、严谨、诚信、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无因学业达不到要求被退学的同学;

5.积极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班级同学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班级整体学习氛围浓厚,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课堂出勤情况良好,到课率达到90%以上,班级整体成绩在年级排名靠前。

6.全班同学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和体育锻炼活动健康状况良好

四、评选步骤

1.班级自荐。班级开展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学风建设的有关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如实填写《长沙理工大学最美学风班级申报表》,并按要求由班主任、辅导员、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提供佐证材料,包括入学以来全班学生重修前考试(考查)成绩一览表和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一览表,加盖院教务专用章;

2.学院推荐。最美学风班级的评比工作由学工部统一组织安排,由各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班级申报,按不超过学院大一、大二年级学生班级总数5%的比例确定最美学风班级推荐名单(不足10个班级的学院可推荐1个),各学院可根据本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评细则。

3.联合初选。由学工部(处)组织专家组队学院推荐候选班级进行评选,评选出最美学风班级入围展示名单。

4.展示与终评。由学工部(处)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展示,组织评审团进行评选。

5.表彰传。学校对获奖班级文表彰,颁奖状。通过网站、展板等形式对获得最美学风班级荣誉称号的班级迚行传。学院也应通过表彰会、交流会、网络传等形式对获奖班级行表彰和传。

6.成果使用。最美学风班的评选结果将作为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及班主任工作考核评价的参考依据。

五、其他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精心挖掘符合条件的班级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积极推荐参评,将推荐的最美学风班级申报表(双面打印,一式两份)经验总结材料及相关佐证材料3月31日之前交学生事务管理科(学生活动中心413),电子版发邮箱:xueshengshiwu@qq.com。

2.经验总结材料可围绕班级管理、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提炼,但不局限于以上内容,重点总结好的做法,展示班风学风建设成果。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最美学风班级申报表   

 

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