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国防

◇ 当前位置:首 页 > 国防教育 > 校园国防 > 正文

铭记抗战历史 培养奋斗精神: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9月3日,学校在云塘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交通学院300余名学生、学校民兵连13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7时整,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迈向国旗台。在全体同学们的注视下,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上升,闪耀在长沙理工大学上空。

学校民兵连连长,交通学院田玉丰同学作为代表做国旗下的发言:“我在民兵连成长磨砺了三年,我努力把每一次训练都当成真实的主战场。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享受着无数英雄先烈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长理人、交通人,更应该将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作为自己终身的信条,祖国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去”。

交通学院副书记田上表示:抗日战争是我国近百年来在反侵略斗争中夺取的一次伟大胜利,体现了中国人民不怕牺牲,勇于抗争的精神。长理青年应该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牢固树立扎根基层的职业理想,努力接好历史的交接棒,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文/彭笠 李娟 图/郭佳敏 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