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国防

◇ 当前位置:首 页 > 国防教育 > 校园国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来源: 作者:

9月4日下午,我校2019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在交通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谈传生、天心区武装部部长周永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入伍学生参加了会议。欢送会由学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霍向阳主持。


会上,霍向阳副部长介绍了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总体情况。2019年我校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征兵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天心区武装部周永顺部长发表讲话,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以一名老军人的身份勉励我校入伍学生牢记使命,立志建功军营;努力训练,苦练军事技能;严守纪律,锤炼军人本色。

来自我校经管学院的邓昌辉同学作为入伍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代表全体新入伍学生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的辛苦付出,并向学校和老师们保证,到部队后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尽快从一名普通地方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国家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为保卫祖国贡献力量。


而后,学校和武装部领导向入伍学生代表颁发了国防奖学金,今年,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学校根据自身实际,专门设立国防奖学金,对从学校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一次性奖励10000元。


会议最后,谈传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光荣入伍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指出入伍学生用实际行动支援国防军队建设,将爱国奉献精神发扬光大,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并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思想改造,听党指挥;二是希望大家苦练杀敌本领,能打胜仗;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意志磨练,作风优良。

欢送会后,学校、武装部领导和各学院副书记与入伍学生合影留念。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今年我校网上报名220余人,进站参加体检160人,经过第一阶段体检、政治考核79人进入役前训练,经过再次复查考核,目前预定兵56人,1人已经通过直招士官入伍。


(文/席军 图/曾凯 曹婷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