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辅导员教育学院 > 正文

关于做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担任四年制辅导员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4日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有关推免生工作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全校2019届毕业生选拔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并担任四年制辅导员,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四年制辅导员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遴选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二、申请条件

(一)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二)品行优良。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履行高等学校学生义务;无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含课程考试违规记录),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学业优秀。第1至6学期(五年制专业的第1至第8学期,下同)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专业排名前列,原则上应处于40%以内;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25分。

(四)政治可靠。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热爱辅导员工作,具备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担任过校院级学联组织的部长及以上职务、党支部书记(若教师担任支部书记,则学生可担任支部副书记)、民兵连干部或相当职务的学生干部经历,获得过院级及以上的优秀学生干部表彰一次及以上。

(五)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2003年卫生部、国家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

三、推免生计划

2019年四年制辅导员免试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名额为8人。

四、任职要求

(一)应届本科生必须留在本校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且自愿延长研究生学制一年。

(二)研究生入学后的前两年,每学期修学分不能超过学校规定的学分,研究生毕业答辩必须安排在第八个学期进行。经研究生院批准后,其大四的第二个学期可以提前选修研究生第二个学期的课程。

(三)确定推免生资格前需与学校签订协议,按照学校一线专职辅导员的要求和标准进行全日制工作,并负责管理所在学院的一届本科生。

(四) 四年制辅导员身份为在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校每年为每一名四年制辅导员统一发放生活补贴、工作补贴等四万元。

(五)四年制辅导员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岗前培训和年度考核。若岗前培训或年度考核不合格,则直接取消其研究生推免资格和担任辅导员的资格。

(六)四年制辅导员聘用期限到期后,按照应届研究生自主择业。若本人愿意继续留校担任辅导员,学校将在当年招录辅导员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录取。

五、遴选程序

(一) 9月12日17:30前,符合学校申请条件的学生由本人提交以下材料:

1、《2019年推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1; 2份);

2、《长沙理工大学选拔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担任四年制辅导员汇总表》、《2019届本科毕业生担任四年制辅导员登记表》(附件2、附件3;各1份)

3、大学第1至6学期成绩单(1份);

4、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1份);

5、有关科研成果与奖励证明的复印件(1份);

6、学生干部证明原件、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的综合表现鉴定材料(证明须注明X年X月至X年X月在XX学生组织担任XX学生干部职务,由聘任组织盖章,1份;鉴定材料由聘任组织出具);

7、党员证明原件(院党委或院党总支盖章,1份);

8、学生大学期间在思想政治、学习、日常表现等方面的鉴定材料(院党委或院党总支盖章、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

9、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

学院须做好所有相关材料原件与复印件的审核工作,所有申请材料盖学院章(复印件需本人签名和核实人签“已核原件”且签名)后,交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二办A412),提交材料时带身份证、相关材料原件进行现场审核;同时申请人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cslgxgb@qq.com,压缩打包文件名称和邮件名称为“2019四年制辅导员申报材料+学院+姓名”。

(二)资格审查结束后,遴选工作小组组织申请人进行面试(具体面试通知另行通知)。

(三)面试结束后公示结果,上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四)学校讨论确定人选名单,推免生与学校签订协议。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对申请人条件和任职经历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确保推免生的质量。凡在推荐和审查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该学院的相关推荐指标,并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对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各学院在推免前充分宣传文件精神,推免后做好监管工作,谨防浪费推免指标。

咨询电话: 0731-85258160(任老师)

纪检监督电话:0731-85258530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