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民族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1AA79

2B590

19D3E

1CDB3

4月1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民族文化节在云塘校区汀香园广场举行。学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新疆驻湘工作组党委书记石建,新疆驻湘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长艾美华等以及 “切糕王子”阿迪力·麦麦提吐热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今年民族文化节的主题是“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现场设置民族特色展示间,以实物形式介绍汉族、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十一个民族的生活习俗、特色美食和手工制品。如塔米尔、撒子和青稞等食品,挂毯、藏族碉房等手工艺品以及民族服饰。

民族文化节上还进行了民族歌舞表演。舞台上,各民族学生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引来一片欢声笑语。汉服舞蹈《礼仪之邦》、维吾尔舞蹈《麦西来甫》、哈萨克族歌曲《黑走马》等节目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各民族的风采。

付宏渊书记逐一视察了各民族特色展示间,对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这是我们大学校园里非常好的促进民族团结的活动,可以使同学们了解我们国家各个民族的文化及其蕴含的精神。”

民族文化节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品牌活动。我校构建了“3+3+3”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通过加强组织、混编和自律管理,开展思想、励志和心理教育,落实生活、学业和就业帮扶,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对伟大祖国认同、对中华民族认同、对中华文化认同、对中国共产党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同。

 

 (文/木拉迪  图/刘潇阳 陈蕊楠 易鑫兴 李慧玲 石龙伍 徐英芝  审/霍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