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我校教师代表赴穗参加南方辅导员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近日,为进一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观摩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展示学校学生工作专业化、精品化项目,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互鉴,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土木学院辅导员叶正芳代表我校随湖南团赴广州华南农业大学参加2019年南方辅导员论坛。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南京大学张晓东教授做了题为《大学生思想安全问题及其防范》主题报告;五省15位辅导员分成三组围绕“如何通过载体创新进行文化育人”、“如何通过党团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如何通过心理育人关爱心灵成长”等三个主题进行了火花四溅的学工圆桌论坛;论坛还为2018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进行了风采展示与颁奖。在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成果展示环节,丁丹就学业发展辅导工作室进行了现场展示,介绍了我校在探索工科院系学业发展辅导模式中以理论“夯”团,实践“铸”团,“四育人”,“学业指导+”等成功经验,并与与会学工干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获得了一致好评。

据悉,2019年南方辅导员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华南农业大学、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协办,共有来自安徽、山东、湖南、广东、海南五省近百名骨干辅导员代表及相关学生工作负责人与会,近千名广东省内学工干部观摩了论坛。与会者还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思创园、创客空间等学生社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务化平台。

 

                                         (文/图 叶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