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2019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

10月21日下午,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调研员陈解、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出席,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校学工部副部长唐超文主持。

1107D

1D225

DA34

仪式上,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邓云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谈传生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王梓懿等20名2019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优秀学员”的通报》,全体出席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FB5B

仪式最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调研员陈解讲话,其对长沙理工大学在此次培训各项活动中的精心安排与认真组织,以及为全体学员提供的优质学习平台和良好学习环境表示感谢。并勉励全体学员在今后的辅导员工作过程中聚焦需求、聚焦学理、聚焦责任,发挥好校园文化的导向、激励、陶冶、凝聚作用,在拔节孕穗期引导好、栽培好广大青年学子,努力探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方法、新平台、新途径。

10AE0

1D7CB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的形式,内容安排紧凑。先后邀请了我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始人之一的张耀灿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教授等一批学术大咖以及2011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王莎等多名优秀辅导员做主题报告。在小组讨论中,学员们则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难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职业能力、辅导员工作艺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学习态度端正、求知热情高昂,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素质、增强了能力,对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辅导员工作职业自信,以新时期学生工作新方法做好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

文/刘阳 图/曹婷 易芙蓉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