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范蕊为我校辅导员作 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10月28日上午,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威海)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蕊情感教育工作室主持人范蕊博士应邀为我校辅导员作题为《辅导员开展思政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报告。报告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艾楚君主持。



范蕊从“为什么要开展网络思政”、“开展网络思政的探索”与“日常思政教育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她指出,网络思政是传统思想政治教育的延伸和辅助手段。她表示,当前学生视野开阔、个性张扬,追求独立但缺乏执行力,辅导员应加强人文关怀,通过思政叙事,强化价值引领与信仰信念教育。关于如何更好地开展网络思政教育,范蕊向辅导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把准工作方向,学会思考与总结。二是要合理规划时间,学会放松、接纳自己。

范蕊博士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以及彰显出的辅导员的风采与情怀,引发多次经久不息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范蕊老师始终如一的坚守与热爱,是辅导员工作鲜活的教科书,不仅学习到了工作实务经验,更坚定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文/马晓光 曹 婷 图/马晓光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