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六级和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也是学风、教风状况的综合展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即将举行,为了严肃考风考纪,根据《关于狠抓考风考纪促进学风建设的通知》,学工系统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各学院务必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有关要求如下:

一、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培育优良考风

各学院要加大对考风考纪教育的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积极倡导“诚信守纪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校园风尚,营造诚实应考的良好氛围。

1、要广泛发动学生全面进入考试复习阶段。通过动员大会、主题班会、走访宿舍、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集中精力做好准备。

2、要开展纪律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组织全体学生进一步学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的考试规则以及修订后的《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试违纪和作弊的行为,要做到人人知晓尤其是2018级新生。可通过考前的集中动员、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形式,重申考试规则与考试纪律。同时结合以往考试违纪案例分析,让考生认识考试违规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消除学生侥幸心理,引导学生诚信考试。

3、要做好考生考前提醒。第一,该带的东西带齐。三证一卡(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校园卡,如遗失考前补办好,身份证丢失补办来不及的考生,可到学工办进行认定,开具带照片证明)和听力设备(提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第二不能带的物品坚决不带。除证件、笔、橡皮擦、听力设备,其他非考试用品(如手机、书包、钱包、数字式手表、手袋、文具盒、饮水瓶等)严禁带入考场所在教学楼。

二、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做好考试专题心理辅导工作

考试临近,个别学生思想压力大,心理矛盾突出,各学院要及时了解学业困难学生等特殊学生的基本情况,掌握学生动态,并尽可能提供帮助和指导,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做好心理调适,轻松应对考试。

三、坚持工作原则,严肃处理考试违规行为

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对考试中的违规行为,要根据修改后的《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时妥善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对违规学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知其行,明其理”,吸取教训,完善自我,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四、严格监考纪律,加强考试巡视与管理

各学院须组织学生工作干部认真学习校内课程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规定,增强工作责任心,及时制止各种不良倾向和作弊苗头。对作弊行为要敢抓敢管,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要加强学生工作干部巡考工作,对本学院各类考试实施情况进行巡查。巡考人员主要对学生考试纪律进行巡视和督导,及时发现考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情况。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