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在文明寝室创建过程中相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自从本学期开学初,全面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工作以来,经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已取得明显成效,学生在寝室的文明卫生习惯正逐步形成。但在工作过程中,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引起了部分学生有抵触情绪。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大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向学生阐明创建文明寝室的必要性以及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消除学生的抵触心理。

二、取消周末叫醒学生起床制度,引导学生自觉按照学校发布的作息时间表有规律地生活。

三、合理安排寝室卫生检查的次数和时间,尽可能避免对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影响。

四、严格按照学校公布的寝室卫生标准进行打扫和检查,不提高,也不降低标准。

五、工作人员进学生寝室进行卫生检查时,若学生不在寝室,要注意保护学生个人隐私,不得翻动学生私人物品和柜子;检查完毕要锁好门窗,以防寝室物品丢失。

六、安排学生干部检查时,男生检查男生寝室,女生检查女生寝室。

七、对违纪违规学生不能简单处理了事,处理前后都要与学生面对面耐心细致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认识并改正缺点和不足。

八、辅导员要按照“三进”工作要求,经常深入学生寝室,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