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实施方案》(长理工大综〔2019〕2 号)要求,各班级要召开一次扫黑除恶的专题主题班会,并做好会议记录。据了解,部分学院还未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时间:主题班会一律在2019年4月24日下午之前完成,已召开的不需要重新召开。

二、班会内容: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参考资料》(已下发到班级),深刻剖析大学生身边黑恶势力的典型案例。

三、具体要求:

组织学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参考资料》,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时间安排、打击对象、工作措施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运用多种方式,深刻剖析“校园贷”、“地下执法队”、“黄赌毒”、拉帮结派和网络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等师生身边的侵害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典型案例,认识其危害性,提高辩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扫黑除恶贡献力量。

各学院要充分发挥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媒体的宣传推广功能,普及学习方法,拓展学习路径。要留存主题学习班会过程中的纸质(学习情况、总结等)、电子(照片、视频等)资料以备检查。

                                   学生工作部(处)

保卫处

                                  2019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