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今年开学以来,我校发生了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给学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伤。为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保护学生利益和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一、班会主题

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

二、班会目的

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型违法形式和严重危害,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安全防范的“防火墙”。 

三、班会要求

 1.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各学院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典型案例,从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危害及有效防范措施等内容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后组织学生签名。

2. 推送一期专题内容。各学院要通过网站、“两微一端”等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向学生推送一期专题内容,发布预警提示信息,集中宣传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方法、银行金融安全和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形成浓厚氛围。

3.开展一次排查行动。各学院要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对已陷入电信诈骗学生进行详细登记,同时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帮扶工作。

10月21日前各学院将学习总结(含班会和学习签名照片)电子版发至xueshengshiwu@qq.com,邮件名称为XX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0月12日

 

附件: 

1.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筑清朗平安校园PPT

2. 保卫处发布30种电信诈骗方式(附学习签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