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与动画专业建设研讨会曁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6月23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数字媒体与动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云塘校区举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我省数字创意产业与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未来发展大计。
    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教授等专家以及来自省内各大高校、企业的委员代表等出席了大会。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健出席并致辞,副院长刘卫东、张剑主持会议。


    蒋昌波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发展历史及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形成的特色与优势。希望大会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搭建起与全国各高校合作的新平台,为湖南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贡献的智慧与力量。

  

    王健院长指出随着《“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系列政策的颁布、长沙“媒体艺术之都”的建设,湖南数字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对数字媒体艺术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的需求迅速增大。

 

    黄心渊、谢清风首先围绕数媒艺术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数媒产业业态分析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演讲,接着介绍了数字创意专委会湖南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情况、组织机构名单,并为当选委员颁发证书。

   新当选主任文华副教授阐述了湖南数字创意产业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协同创新发展目标。新当选秘书长朱诗源对数媒专委会近期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全体专家委员与领导集体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