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设计学院】召开“我是一名设计师”环艺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作者:

1月7日,设计艺术学院于建筑艺术楼A101召开环艺系专题讲座,由广田设计研究院六分院张峰担任主讲。省键六公司装饰设计院院长曹小平、图治地产董事长杨幔林、华磊创艺总经理朱磊、金穗软装总监理周华等一批优秀校友受邀参加,讲座由环艺专业系主任肖志高主持,环艺专业学子积极参与。

24D9B

1BB59

讲座伊始,张峰通过介绍个人近期作品,如北京喜来登酒店、阿里巴巴办公总部等优秀案例做了自我介绍。其次他从行业资质、EPC–一体化、团队组成三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广田公司。然后他从毕业以来的人生经历,启示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杰出的设计师。关于审美,张峰介绍了新加坡的现代建筑艺术、欧洲古典建筑艺术等全国各种建筑艺术。关于艺术,张峰介绍了音乐、摄影、阅读、电影、游戏等对设计的影响。他分析什么是设计以及怎么做设计时,提出创造性思维、挑战性思维、叙事研究法和沟通的技巧。最后他讲到面对失败时,最重要的是总结经验、重镇旗鼓。讲解结束后,其余优秀校友也跟同学们做简短分享,同学们提出疑问,各位校友耐心讲解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2F621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艺术学子开眼看世界,了解到更多的专业相关知识,加深对艺术的领悟,更加全方位深层次的认识设计。

             (文/李慧 谷李娜 /谷李娜 /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