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生资助 > 民族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民族团结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6月5日下午14:30,学工部(处)在综合教学楼A-307举办民族团结教育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处)副部长霍向阳主持,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处长田慧作题为《加强民族团结 促进和谐校园》的讲座。部分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活动。

田慧从我国少数民族的分布和周边形势开始讲起,强调新疆和西藏在国家稳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她从我国各民族的发展历史中呼吁大家牢记自己中华民族的身份,淡化少数民族标签,主动融入到大学生活中,与其它同学互相学习、互相尊重。特别是新疆的同学要分清宗教习惯与民族习俗的区别,防止泛清真化,看清三股势力的本来面目,主动发声亮剑,与三股势力划清界线。她强调,要珍惜自己在内地学习的机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成为学校的骄傲。

(文/李娟/张基昊 马威 陈锦灵  审/霍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