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级本科学生《学生手册》学习及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切实抓好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促使学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进一步了解校纪校规,决定在2022级本科学生中组织《学生手册》学习及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2级全体本科学生。

二、学习和考试安排

1.学习和考试内容:《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手册》(2022)

2.学习形式:学生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由各学院自行组织。

3.考试安排:分为普考和抽考两种。普考要求所有2022级学生参加,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在“易班”APP上完成,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普考时间另行通知。抽考为线下闭卷考试,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每个学院随机抽取1个2022级本科班级参加考试,抽考班级及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抽考考试要求:考生凭校园卡或身份证进入考场,按学号顺序依次就坐。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独立完成试卷。严禁代考,凡考试中违规的学生一律按《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5、奖励办法:

(1)团体奖:根据普考和抽考情况确定学院综合成绩,对综合成绩前6名的学院进行表彰,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2)个人奖:对学校组织的考试成绩前50名的学生进行表彰。

三、相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各学院要利用晚自习、班会等时机,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好相关学习活动,确保人人参与学习。

(二)高度重视,确保效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确保学习效果,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学生的校纪校规教育。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