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水利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案例督导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开展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院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增强辅导员心理危机预防与突发事件处理能力,3月28日,水利学院在工科三号楼B437开展心理健康案例督导研讨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心理辅导员刘灿主持。

本次研讨会,各年级辅导员就本年级典型案例作分享,从案例简介、案例分析、处理措施、启示、困惑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述,全体成员结合学生成长规律、思政工作实际和个人工作经验展开交流,大家分析案例、总结经验、分享心得、学习借鉴提升本领。会上,刘灿就如何与重点学生谈话进行培训,从关系的建立、问题的切入、关键问题的具体化等方面作了具体的指导。最后,银波指出,各年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发展性思维指导具体工作开展,畅通信息渠道,做到客观分析,科学研判,精准识别;要加强学习,提升心理育人能力,加强引导,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给予学生更多的呵护,努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本次研讨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有效的指导辅导员在心理健康知识、科学研判、工作实操等方面能力,后续学院也将定期开展专项交流研讨促提升。

(文/刘灿 图/陈鑫林 审/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