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旧_五四评优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长理工大团字[2017]2

各二级团组织: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及《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中开展“五四红旗分团委”等先进集体、“五四青年奖章”等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现将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名额分配

   1、先进集体

   1)“五四红旗分团委”5):由校团委根据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结果直接评定,各分团委不需递交申报材料。

   2)单项奖5个“组织建设先进分团委”、“思想引领先进分团委”、“科技创新先进分团委”、“校园文化先进分团委”、“社会实践先进分团委”各评1个,由校团委根据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各单项得分直接评定,各分团委不需递交申报材料。

   3)“优秀学生会”(5个):评选方案见《关于评选长沙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会”的通知》(另外单独行文),由校学生会组织评选。

   4)“五四红旗团支部”(5个):各分团委根据《关于评选长沙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活力团支部”的通知》(见附件一完成评选工作,并组织拟推荐支部填写好《长沙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5)“活力团支部”10个各分团委根据根据《关于评选长沙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活力团支部”的通知》(见附件一完成评选工作。各学院须推选2个团支部参评可分别参评两个奖项,也可仅参评“五四活力团支部”,并组织拟推荐支部填写好《长沙理工大学“五四活力团支部”申报表》,并整理好相应申报材料

   2、先进个人

   请各学院按照《长沙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五四评优”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学院)(见附件二),根据《长沙理工大学“五四青年奖章”、“十佳团干”等先进个人的评选办法(试行)》(见附件三)组织评选,所有参评人员均需填写《长沙理工大学“五四评优”先进个人申报表》(一式一份存入学生档案,见附件四)。各学院须推荐1名“优秀团员”参评“五四青年奖章”,推荐2名“优秀团干”参评“十佳团干”。“五四青年奖章”和“十佳团干”的参评者须提供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写实,故事性强)、彩色电子照片1张(生活照)及相关实证材料扫描件或复印件

   工作要求

   1、“五四评优”是加强团组织建设、夯实团组织基础、激发团组织活力的有力抓手,各学院分团委和学联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五四活力团支部”、“五四青年奖章”和“优秀团干”的评选结果将纳入年度考核评估中。

   2、各学院分团委可根据校级相关通知、文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评选制度、设置学院评优奖项,形成校院两级“五四评优”体系。开展院级“五四评优”的分团委须报送学院评审文件和表彰文件;推荐参评校级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须从学院“五四评优”的结果中产生。

   3、各学院分团委和学联组织要对拟申报de 集体和个人进行全面核实和严格把关,并在学院或学联组织公示无异议后,填写好《长沙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五四评优”汇总表》(见附件五)。

   4、“五四评优”工作严格按照《长沙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五四评优”工作日程表》(见附件六)推进,各分团委和学联组织须于4月7日(星期五)前报送材料,同时报送打印稿和电子稿。打印稿加盖公章,报至团委办公室(二办公楼B104),电子稿发送至csusttw_zzb@163.com,以“五四评优汇总材料(学院简称)”为邮件主题。

附件一:关于评选长沙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

       “五四活力团支部”通知

附件二:长沙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五四评优”先进个人名额

       分配表(学院)

附件三:长沙理工大学“五四青年奖章”、“十佳团干”等先进个人

       的评选办法(试行)

附件四:长沙理工大学“五四评优”先进个人申报表

附件五:长沙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五四评优”汇总表

附件六:长沙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五四评优”工作日程表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22日  

报:校党委、行政、谈传生副校长

送: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党委

发: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联盟、

   阳光传媒、阳光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