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旧_五四评优

我校邹勇松出席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5月5日下午,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与我省优秀青年代表一起座谈交流,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座谈会,省领导谢建辉、周农、吴桂英、胡旭晟、许凤元出席,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邹勇松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出席。

座谈会上,杜家毫寄语全省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脚踏实地奋斗,涵养优良品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钟瑛、李术、戴跃锋、邹勇松、周朴、陈瑞来等青年代表先后发言。

邹勇松结合当代青年学生实际,从“奋斗就该不服输、不认命”、“奋斗就要有梦想、有作为”以及“奋斗就是感受爱、传递爱”三个方面畅谈青春感悟。他说,只有微笑面对苦痛,才能给自己带来勇气和希望,他用紫外线灯给帐篷消毒、用加温箱给透析液加热、用透析管将一袋4斤重的透析液输入腹腔每天四次,一年时间上千次,很多时候,做完透析后痛得在被子里蜷缩颤抖……他说,用专业知识给人们带来更多便利,是支撑自己在病痛中奋斗的动力,他曾在病床上用手机和伙伴们完成了6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读研的三年,是他病痛最严重的三年,更是他收获最多的三年!他说,一切奋斗的价值,最终要通过奉献来体现,因此他积极为贫困地区儿童募集物资,甚至向红十字会登记捐献器官和眼角膜,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器官捐献志愿者。他说,现在人人为我,将来我为人人!

邹勇松通过自身励志故事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并号召广大青年朋友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勇当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团省委 /李文豪 /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