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新年看望各地校友 关注校友企业发展

2018年02月02日 11:57 来源:校友中心

    海南校友会联欢会付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海南校友会上讲话

      海南校友会座谈会 合影

付宏渊一行在海南天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校友合影

    走访三亚校友

原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一行与三亚校友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一行与喜来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合影  

     

副校长叶泽一行参加广东校友会电力分会年会

     

 副校长谈传生一行与深圳益阳商会、维纳斯酒店部分负责人合影

为进一步加深与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助推校友与母校的合作与发展,2018年新年伊始,校领导带队前往上海、湖北、江苏、山东、海南、广东等省(市)走访看望校友,关注校友企业成长,各地校友会纷纷表示欢迎。

17-10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原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招就处、校友中心、建筑学院、科研部、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负责人一行赴上海、湖北走访校友,参观了校友们所在的宝业集团上海公司、上海东和昌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运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并与公司高层及部分校友代表座谈。

111—12日,副校长叶泽,校友中心负责人一行赴江苏看望校友,分别走访校友贺益龙所在的华普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公司、吴水辉校友所在的江苏新越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高层及部分校友代表座谈。

113—14日,副校长叶泽,电气学院、交通学院、校友中心负责人一行赴山东看望校友并参加校友会年会。

 114—16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原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资产投资公司、校友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一行赴海南走访校友企业并参加校友座谈会、联谊会。付宏渊一行走访了校友吴兆旗所在的海南天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并出席座谈交流会。洪源渤等人参观了校友符伟权企业海南佳风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王玥校友公司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并看望了在三亚的部分校友。

120,副校长叶泽,原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校长助理曾祥君率电气、能动、经管、材料学院部分领导及老师等在广州出席了广东校友会电力分会年会。

128—29日,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谈传生,原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宣传部、校友中心、校工会、交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赴广东省深圳市看望校友,参加座谈会听取校友意见建议。邹宏如一行参观了校友危泽尧创办的的深圳裕威印刷有限公司,邓秀红、谢型虎、龙鸿儒、毛绍明、吴胡斌等多位校友合伙创建的深圳喜来喜科技有限公司,校友张志高创办的维纳斯酒店及其任职会长的深圳益阳商会,深入校友企业的生产线、车间、工程研究室、业务一线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校友们的创业经历、企业文化及发展方向等。

每到一处,校友们激情满怀,纷纷汇报了工作成绩和对母校的感激怀念,感谢母校始终支持和关注校友事业的发展,并表达了期望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合作交流的意愿,也有感于学校在理论教学、师资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在参观考察企业时,校领导一行切身体会到民营企业的创新与活力,盛赞校友们艰苦创业振兴民族企业的品质,感受到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对学校专业改革的紧迫感,校友及企业的成长让母校感到自豪,校友们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和敢为人先、创新求索的勇气与魄力让人钦佩。邹宏如在参观喜来喜科技有限公司用非常震憾、非常高兴、非常期待“三个非常”表达了对年轻校友创业的肯定和希望,他认为这些以校友为核心的创业团体,有技术、有优势、有目标、有追求、有成就、有前景,对他们的人文情怀、远大追求与出类拔萃表示赞赏。叶泽认为企业的发展与人才培养、新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密不可分,希望不断加强校企之间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在课题及项目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谈传生询问了解校友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并对校友们提出的要求当场部署安排,他表示,学校作为校友的坚强后盾,将不断为校友们搭建资源平台,助推校友及企业发展。

付宏渊向校友们表达了母校的亲切慰问与祝福,并介绍了2017年学校取得的辉煌成绩,圆满完成三件大事。他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杰出的校友是建设百强大学最好的宣传,校友们取得的社会成就助推了学校的发展。他指出,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的变化和要求,是今后教学和课程体系改革的方向,学校人才培养一定要紧跟时代发展,加强与校友企业的多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文\  郑延恒  晖)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一行慰问困难教职工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慰问困难老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