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 共促发展——学校与深圳两家校友企业开启校企战略合作

2018年01月31日 16:28 来源:校友中心

128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谈传生,原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等与深圳校友会、校友代表举行了座谈交流。

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通运顺达联盟粤港澳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熊斌辉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就深圳校友会建设情况向学校作了简要汇报。执行会长欧阳峰介绍了深圳第三届校友会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之家建设进展,他表示,深圳校友会将积极借鉴其他高校校友会的好的经验做法,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

邹宏如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状况及近年主要工作成效。他指出,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国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成果及学科大赛获奖、学校硕士博士点增长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感谢广大校友对学校在科研、培训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他强调,校友与母校融为一体血肉相连,希望学校与广大校友的联系能够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实现校友事业与学校建设的互惠共赢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长沙理工大学智能交通与现代物流研究院”授牌仪式,谈传生为熊斌辉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研究院现依托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从事交通运输领域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技术咨询和专业培训等工作。

   

130上午,我校与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邹宏如一行,粤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洪绍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小莉,公司相关负责出席了仪式。

洪绍友阐述了校企合作项目的规划情况以及发展前景,表达了战略合作的良好愿望和信心。他指出,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既是为企业培养创新专业型人才,实现人才强企战略;也是为高校教育科研提供试验田和企业资源支撑,推动构建产学研一体的新型校企合作关系,有效整合各方资源。

邹宏如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设备、教育水平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表示本次合作是校企双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学校将本着校企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实验室共建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合作,抢抓发展机遇,协同创新,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谈传生、赵小莉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及技术开发(合作)合同。       

\图  郑延恒等)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慰问困难老党员 下一条:情怀 责任 作为:学校召开2018年学工系统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