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陈书山同志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并为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2018年04月16日 11:57 来源:组织部

4月14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九会议室举行仪式,聘请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担任客座教授。党委书记付宏渊为陈书山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党委组织部长齐路良、文法学院部分教师、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书山以《加强自身修养,追求美好人生》为题给2018年春季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他“自珍、自律、自省、自修”四个层面,从把好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入手,阐析了如何珍惜时间,珍惜机遇,珍惜幸福;面对“欲海”“欲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慎独、慎微、慎终;自省不懈,一省对学习是否有热情,二省对事业是否有激情,三省对他人是否有真情,为人处事中分主次,懂方圆,知进退,重细节;怀平常心、快乐心、豁达心,以修身修心,建设和谐班子,并立足岗位而有为、敢为、善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陈书山结合毛泽东、邓小平等党的领导人有关党员干部修养的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有关规定,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修身立德等主张,以及自身数十年为党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抓住党性之要、思辨之本、知行之道,通过引经据典,列举事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应如何修好党性养成这门功课,学员们获益匪浅。

(文\肖寒  图\刘湖)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等领导看望慰问黄柏青老师 下一条:“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授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