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民族文化节

2018年04月18日 15:33 来源:学工部

417日下午,2018年民族文化节在云塘校区举行。本届文化节活动的主题为中华手拉手 拥抱新时代。新疆驻湘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石建,新疆驻湘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内派教师协调站站长刘忠革,新疆驻湘工作组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守水,新疆驻湘工作组成员沙比提·吐尔逊、努尔斯曼古丽、周鹏,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民族同学以歌曲、舞蹈、书法等表演形式展示了独特的民族风采文化,表达了各民族学生维护民族团结,共创美好新时代的愿景。活动现场设置了不同的民族村,展示介绍各民族的饮食、文化、书籍,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现场既可以品尝各民族美食、试穿不同民族服装、倾听民族音乐表演,体验各种民族生活,幸运者还可以在抽奖互动环节赢得丰厚奖品。现场人潮涌动香气四溢,人头攒动,载歌载舞,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民族风情。

我校现有少数民族学生2700余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办得有声有色,每年举办民族文化节、古尔邦节晚会、藏历新年联欢会等活动,师生同联欢、各族共庆贺。

民族文化节是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的一项品牌活动,构建“3+3+3”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通过加强组织、混编、自律管理,开展思想、励志、心理教育,落实生活、学业、就业帮扶,培养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阿迪力·麦麦提吐热、湖南省励志成才学生典型努尔飞叶·吐鲁洪等一批少数民族优秀人才。

\李娟 \韩淑娟 褚若楠 余俐芳 徐哲宇 陈莎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等领导看望慰问黄柏青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