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在我校开幕

2018年05月05日 12:03 来源:研究生院

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开幕式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讲话

叶泽副校长致欢迎辞

我校研究生代表肖响发言

出席开幕式领导、评委以及参赛高校代表合影留念

 

54日上午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开幕式在我校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科技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副厅长葛建中,我校副校长叶泽,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长云、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部书记欧阳慧、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李小华出席开幕式。来自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的领导及专家评委们,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7所参赛高校领导老师、研究生代表以及我校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主持。

会议伊始,叶泽致开幕词。正值五四青年节,叶泽代表学校向全体研究生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出席的嘉宾、评委以及各高校参赛队表示热烈欢迎。叶泽表示,我校实施质量立校、学科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战略,积极推进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和健全质量保证体系,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同时,构建两坛一节一实践的研究生学术活动体系,组织每年开展研究生辩论赛。此次承办省辩论既是对我校研究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希望各参赛选手在台上展示风采、台下友谊弥坚,以赛事为体验,体会辩论的内涵与智慧,达到思想和能力的升华与提升;也希望广大研究生在培养自身专业素质能力的同时,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积极锻炼思维,培养能力、体验乐趣、收货成长。

葛建中讲话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研究生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研究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科研能力和文化素养。举办此次研究生辩论赛除了为大家提供一个提升思辨能力、展示青年风采的舞台,更重要的是通过辩论赛这个平台,帮助研究生青年们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思想内涵和审视社会的敏锐感知力,努力成为担负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他期待全体辩手遵守规则、尊重评委、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评委、全体工作人员做到公平公正、恪尽职守。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队伍分别在我校文科楼圆厅和理科楼报告厅进行了初赛。辩论赛现场气氛热烈,辩手们唇枪舌剑,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届辩论赛共分为抢位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五个阶段,采取单场淘汰制度。比赛重在提升研究生的思辨、协作和沟通能力,培养研究生关注国是、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此,辩题涉及社会热点、教育改革和研究生培养等各方面,能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研究生交流,展示研究生风采。

(文/牛阿敏 图/苏家怡 审/刘亚辉)

上一条:我校和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休闲卤制食品创新研究院 下一条:国家汉办党委副书记于天琪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