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迎接湖南省高校章程专项督导工作布置会

2018年05月10日 15:39 来源:规划处


1.JPG

IMG_1294.JPG

58日上午副校长黄立宏在云塘校区一办六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迎接湖南省高校章程专项督导工作布置会。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迎接湖南省高校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学校管理水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本次专项督导的结果将作为对被督导高校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专项督导结果纳入省双一流建设以及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的评价体系。

自接到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于 2017  5  27 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办法>的通知》以后,学校马上启动迎检工作,多次召开布置会、推进会,严格按照《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指标体系》中的督导内容督导指标评分标准评分办法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7111517日,规划法规处作为学校章程迎检工作的牵头部门,组织预检组对承担具体迎检任务的15个职能部门和19教学学院进行了校内预检,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2018420教育厅组织召开了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425日,教育厅发布《关于组织第一批次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428日,我校章程实施工作全部资料按期上传至教育厅专项督导网络评估系统供专家审阅。5月下旬,教育厅将组织督导组来我校进行现场督导。

会上,规划法规处处长卢毅总结回顾了学校历时8个多月的迎接湖南省高校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工作的前期工作,强调了迎接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与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积极推动下一阶段工作深入开展,为学校的迎检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争取使我校获得优秀等级。规划法规处副处长兼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田兴洪对下一阶段工作,尤其是如何做好迎接教育厅督导组来我校进行现场督导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分析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其对策。

黄立宏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单位在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学校部署完成各项具体工作,踢好临门一脚,确保我校迎检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优异成绩。他提出如下具体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以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进一步部署本单位的章程宣传和学习工作,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章程、用章程的热潮

此次布置会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下一阶段迎检工作的具体任务,提高了各单位对迎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的认识,对于深入推进学校迎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田兴洪  张奎  \刘湖  \卢毅)

上一条:青春奋斗,做学校科研的生力军:我校举行硕士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党校获评2017年“湖南省高校先进党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