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8年05月21日 15:40 来源:科学研究部

 

 

 

 

5月19日上午,2018年湖南(长沙)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长沙市滨江文化园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并为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单位等颁奖。我校作为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初赛、复评、决赛多轮角逐,我校物电学院王磊老师指导的“塞伯睿智能分拣机器人”项目获本科生组一等奖(全市仅2项),其余项目还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我校因组织活动得力,比赛成绩优异,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25所在长高校择优推荐的111个项目,42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研究生组12个、本科生组15个,专科生组15个。我校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1项,进入全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同时享受全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政策支持。

我校一等奖获奖项目——“塞伯睿智能分拣机器人”,属于高速、轻载的并联型机器人,通过视觉定位能够完成目标工件的快速与高精度定位,利用吸盘对已定位的工件进行快速拾取、码垛等操作。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塞伯睿智能分拣机器人以其运动速度快、定位精确、重量轻、体积小、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正在市场上被广泛应用,解决了困扰中小企业不敢使用机器人的问题,助力中小制造型企业快步迈进机器人时代。

(文\图  张拥华  \李娜)

上一条: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代表访问我校 下一条:“PTV”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