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

2018年07月27日 15:28 来源: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天宇杯”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于720-25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比赛设二等水准、数字测图和程序设计三个单项项目,并计算团体总成绩。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安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开设测绘本科专业的112所高校的11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宁津生,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等全程出席并提出指导意见。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交通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周强、朱凌杰、童成功、刘轩宁、李罗红和颜晓航等6名同学组成的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指导老师:测绘工程系范志勇、王正军、廖中平)从百余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分别获得数字测图项目一等奖、二等水准测量项目一等奖和测量程序设计项目二等奖,并荣获团体总成绩一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培养质量和学生风采。

为备战本届大赛,今年5月交通学院就选拔确定了参赛队员,并选派范志勇、王正军和廖中平等三位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在为期两个多月的备战时间里,师生们起早贪黑,每天连续奋战超过12个小时,白天队员们顶着酷暑烈日,使用不同测量仪进行外业测量,晚上师生深入交流,讨论最优测量及程序设计方案。备战过程也得到学院领导和测绘系郭云开、周访滨、徐卓揆等老师的大力支持。

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创办于2009年,目前国内测绘专业领域最高水平大学生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旨在为广大测绘院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培养学生外业数据采集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利用高新技术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水平。通过大赛加强了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了测绘学子的实践能力,为测绘事业发展培养和储备了优秀的人才。

                                  (/文: 范志勇 马玉文 审: 田上)



上一条:学校组织优秀教职工赴遵义开展疗休养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赴国家汉办汇报孔子学院申办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