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思政教师蓝茵茵获评2018年度全国最美教师

2018年09月11日 16:10 来源:

 

蓝茵茵老师在2018年度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现场

910日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教师节特别节目《2018年度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蓝茵茵被评选为10名全国最美教师之一。

蓝茵茵老师家人在晚会现场

       蓝茵茵出生于教师世家,父母均为我校教师。2007年,硕士毕业的蓝茵茵,听从父母的建议,成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其丈夫也同为我校青年教师。

蓝茵茵主要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她一直坚持教学创新,改进教学方式,把理论编成小故事,用音乐、穿越剧、情景表演,同声翻译,让课堂充满惊喜,把最难的课上的最精彩。

从授业解惑到确立人生价值观,从家国情怀到正人正己,这位80后思政教师,用思想触及心灵……”这是央视“2018年寻找最美教师颁奖晚会上的颁奖词。

蓝茵茵主用通俗化的语言,新颖活泼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是现象级系列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主创人员及主讲嘉宾,是通俗理论读物——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之2018《新时代面对面》撰写组主要成员,让有意义的事变得有意思,帮助民众了解历史,读懂中国;她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课上教学生辩是非求真知,学会理性思考,课后解答学生疑惑,言传身教,做青年学生得榜样,既传授知识更重视唤醒心灵。

寻找最美教师是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面向全国广大教师群体寻访教师典型人物展示优秀教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每年评选十名最美教师,蓝茵茵是今年湖南省唯一获奖教师。

(文/  喻玲    /邓崛峰)

上一条: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我校率先开讲 下一条:我校扶贫点被列为首批“芒果视听文化站”试点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