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 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我校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18年09月13日 14:39 来源:教务处

 

912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学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系主任,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团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副校长蒋昌波全面解读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阐述了新时代办好本科教育的使命和要求,并深入分析了学校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推进本科教育工作改革与创新,促进本科教育内涵发展,要统一思想、树立以本为本的理念,进一步推进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队伍建设,建设德才双馨、热爱教学的一流师资队伍,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校园优良学习环境,优化资源配置、充分保障本科教学。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讲话中指出,办好本科教育是新时代的要求,也是学校发展的源泉。全校师生要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一流本科和一流大学建设。他强调,没有一流的本科教育就没有一流大学,本科教育是衡量大学办学水平高低的硬标准;办好本科教育,是实现学校百强大学梦想的基石。要把人才培养的底色作为衡量人才的根本标准;要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在培养质量上强化特色。

付宏渊强调,必须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严管严出,培养有真知识、真本领的人才。要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评价的第一标准,始终把课堂教学质量作为衡量办学水平的第一指标,始终把学习作为学生的第一要求,遵循人才成长和教学规律,加强高等教育研究。

付宏渊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真做事,做真事,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培养底色亮、有情怀、专业强、勇创新的时代新人。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作为第一责任,按照会议要求,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狠抓落实本科教育各项工作,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新局面。

(文/蒋菲  胡小兵  /刘湖  /刘朝晖)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下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精准扶贫 绿色产品校园行——我校扶贫工作队培育的农产品新鲜进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