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十三届电力人才就业论坛暨2019年毕业生供需信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16日 16:28 来源:招就处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电力人才就业论坛暨2019年毕业生供需信息交流会于101516日在我校举行。

本届论坛由电力人才网络联盟、国家电网公司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协办,我校承办。国家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等电力行业的20余家企业和包括清华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在内的近40家兄弟高校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高峰,国家电网公司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王东、副主任王丹,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超武,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我校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谈传生、蒋昌波出席论坛。

曹一家向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电力是国家命脉所系,事关国计民生,长期以来,学校充分利用国网人才中心的平台优势,借助电力人才就业论坛,与省内外各大电力企业建立了融洽的合作共赢关系,通过校企联合培养,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今后要进一步推动联合培养,完善产学研用一体的人才培育机制,为企业和国家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蒋昌波作了人才培养工作经验交流,重点介绍了学校以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技能为目标的人才培养定位,以及基于铸造国内一流电气信息类工程人才的思政融入、校企协同培养体系。

大会期间,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马莉作了电力行业改革发展专家报告。会议开展了校企分组讨论、毕业生供需信息交流会,总结了2018年电力人才网络联盟单位毕业生招聘和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了2019年毕业生供需形势变化,发布了首个能源人才招募白皮书。

1016日上午,代表参观了省电网公司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下午,第十六届全国电力人才招聘大会(巡回)长沙站招聘在我校举行,国家电网、中国能建、内蒙古电力集团等企业旗下27家电力行业知名企业参会,招聘岗位范围涉及电力、能动、机械、材料、自动化、计算机、财务会计、金融、管理等多个领域。

                   (文/马建婧  /陈铭言  /贺良)

上一条:斯里兰卡港航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第15期)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