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长开讲啦--第十届新闻记者节开幕式师生面对面

2018年11月08日 16:32 来源:文法学院

 

 

117日晚,第十届新闻记者节开幕式暨校长开讲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校长曹一家,副校长刘扬,校党委委员方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文法学院党政班子,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共聚一堂,师生面对面交流,共话长理新发展。

记者节开幕式以同学们期待的“校长开讲”作为开场,校长幽默的开场白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在交流中,曹一家要求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他还通过讲述王阳明、毛泽东等名人的故事以及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成长成才之路,用鲜活的事例告诉同学们,要干成一件事,需要从四个方面入手:要将短期、中长期、远期目标和理想信念相结合;要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要刻苦努力、持之以恒;要有毅力,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不局限于眼前的小得,要形成正确的成功观,不受挫于一时的得失。

随后是各学院学生记者代表提问环节。对于同学们的提问,曹一家、刘扬等与会嘉宾进行了详细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曹一家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创新活动,希望广大同学珍惜机会,成长为综合素质更高、更具长理特点的优秀人才,工科学生应具备更高人文素养,文科学生要更多了解科学技术前沿,提高综合素质。

开幕式上,曹一家还向从上海回母校授课的95级优秀中文专业校友许磊颁发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校外(荣誉)导师聘书。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得首届文法学院许磊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新闻记者节开幕式以校长开讲啦”作为主要环节,是一次全新地的尝试,为校领导和同学们之间的深度交流搭起了新的桥梁

(文/陈昊  /余俐芳  陈海明 /孔伟红)

上一条:我校召开统战协商会议 下一条: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