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看望“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大学生邹勇松

2018年12月06日 11:37 来源:

 

 

 

12月5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一行前往湘雅二医院,看望慰问此前成功进行换肾手术的“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大学生邹勇松。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毅陪同看望。

在医院病房内,付宏渊细心询问了邹勇松的身体康复情况,嘱咐他静心休养,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和学校联系,祝愿他早日康复。科室负责人和主治医生向付宏渊一行详细介绍了邹勇松的术后情况。得知邹勇松术后恢复情况良好,身体各项指标均为正常,术后两周左右即可出院,付宏渊十分欣慰,一再向湘雅二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付宏渊还向邹勇松的父亲传达了全校广大师生的心意,送上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大病救助基金”15万元,用于邹勇松后续的康复治疗。

付宏渊表示,邹勇松能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手术,不仅是他自己和病魔的勇敢抗争的结果,也是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关心重视的结果,希望勇松能尽快把身体养好,安心学习,在未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邹勇松和父亲向学校领导和师生表达了谢意,并表示一定会尽快康复,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今年6月,我校研究生邹勇松身患重病却自强不息的事迹被《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后,在社会产生广泛反响,邹勇松被认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的先进代表,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精神。社会各界对这个命运多舛、自强不息的青年十分牵挂,许多人看望慰问他的病情,多处寻找肾源,提供经济捐助。11月28日,邹勇松在湘雅二医院顺利完成肾移植手术,手术成功后,他的生活质量将恢复正常。目前,邹勇松正在申请我校2019年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文、图/刘飘逸 审/成华)

 

 

 

上一条:“以购代捐” 枧杆山村爱心脐橙新鲜进校园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