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首届公路交通类毕业生就业论坛暨全国公路交通类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2018年年会上作经验交流

2018年12月13日 17:38 来源:招就处

1278日,首届公路交通类毕业生就业论坛暨全国公路交通类毕业生就业协作组2018年年会在西安召开,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人才工作处处长王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代表、培训部主任王君,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其所属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公路交通类高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我校副校长谈传生率招就处、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全国公路交通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2018年年会,第二阶段为就业论坛。谈传生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会上,协作组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代表、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白华代表此次论坛暨年会承办单位致欢迎辞。王英对协作组的工作开展从准确把握工作形势、更好发挥协作组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王君希望协作组下一阶段从如何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做好热点问题分析研究、提升协作组工作质量和成果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企业高校双方良性互动,共同培养高素质的行业优秀人才。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协作组章程》修改议案、新一届协作组组织机构组成名单、新加入协作组成员的申请。新的协作组组长单位代表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彪晓红作了协作组工作报告并提交大会审议通过。

大会第二阶段邀请了中交集团、中建一局、中铁一局、重庆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和智联招聘西安公司等7家单位作主题发言。方文彬以依托协作平台,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题在论坛上做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介绍了我校依托公路交通行业办学成果、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公路交通类企业中的影响。 

全国公路交通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是由长安大学发起,联合武汉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山东交通学院、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企事业单位于2006年发起成立的,旨在加强我国公路交通类企业和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企业招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是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下的会员单位,上级指导部门为教育部学生司、交通运输部人教司。目前有成员单位61家,其中8家高校,53家国有重点企事业单位。我校作为协作组副理事长(副组长)单位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协作组活动,与用人单位主动交流,为协作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也进一步挖掘整合了促进学校就业工作的外部合力。 

(文/  贺良  /方文彬)

上一条:学校与中交联合体签约共建国际教育产业园 下一条: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