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百岁老人黄修本老师捐赠珍贵校史资料

2018年12月18日 17:43 来源:校友中心

1214日上午,原湖南电力学校副校长黄修本在他百岁之日,拒设宴,不收礼,专程从医院来到学校校友之家,捐赠精心保存的建校初期手刻油印版教材、照片等珍贵校史资料。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黄修本老师的学生、77级校友陈珊一主持。校友中心主任张美红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黄修本详细介绍了捐赠的校史资料概况并发表“百岁感言”,用感谢、感动,愉快地回忆了求学、求职、服务于国家教育事业的人生历程,并表示能在校友之家看到学校早期的老照片,感到特别高兴。


方琼向黄修本老人献花并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洪源渤在讲话中肯定了黄修本老师作为学校创建人之一,把一生的心血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在百岁之日依然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黄修本老师的学生杨珍深情讲述了黄老师为人师表,爱生如子的故事。


黄修本老师还向天津大学捐赠了上世纪40年代曾经就读的北洋大学的有关珍贵资料,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及档案馆有关领导前来接受了有关捐赠。 

          (/图  宋建社  审/张美红)

上一条: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周海斌一行来我校调研职工之家建设 下一条: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