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中交疏浚集团-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疏浚人才岗前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

2018年12月24日 10:04 来源:水利学院

1221日上午,中交疏浚集团-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疏浚人才岗前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云塘校区工三楼B319举行。中交疏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朱朝晖,副校长刘扬出席开班仪式。中交疏浚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招生就业处、水利工程学院负责以及培训班师生共50余人参加。

首先,刘扬致欢迎词。他指出,学校与中交疏浚集团联合举办人才培养班,既是中交疏浚集团对我校办学质量的信任,也将对我校校企合作方面产生深远影响。他希望学校和中交疏浚集团能在疏浚领域继续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疏浚人才;也希望学生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为明年走上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为企业添彩,为母校争光。 

随后,疏浚班班主任孙士权介绍了本届疏浚班的学员基本情况、疏浚班制度、疏浚班特色文化、任课教师和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对疏浚班全体学员提出纪律要求,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要践行交融天下,建者无疆之精神,力争经过7个月培训,达到有情怀、有纪律、有专长、有担当的高级疏浚技术人才。疏浚班班长陆佳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承诺将谨记固基修道,履方致远的精神,严于律己、锐意进取、勤恳钻研、把握机会,不辜负学校和中交疏浚集团的期望与厚爱。

最后,朱朝晖致辞。他表达了对学校办学质量的充分信任,感谢组织参与此次培训的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朱朝晖指出,通过前三届培养班的开设,疏浚班课程正逐渐完善,培训效果日渐显著,校企双方的合作会更加紧密。他希望通过此次疏浚岗前联合培养班,能够继续培养新一届优秀的疏浚人才,为中交疏浚集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疏浚企业提供人才支持。他还向大家提出了坚定目标、不断学习的期望,祝愿全体学员能够通过本期培训班学有所获,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交疏浚人。

第四届疏浚班的对象是学校已与中交疏浚集团签订就业协议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中交疏浚集团根据自身的发展与战略需求,接收了我校2019届港航、水电、给排水、水文、土木、测绘、环境、会计、管理、新闻11个专业40名毕业生。本届培养班课程依据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和集团人才需求,形成8个课程模块、13门课程和1个专题讲座,共计188学时。教学过程中,任课老师们将根据每门课程的特点,定期布置作业、设计等课后学习任务,不定期组织课堂讨论,课程结束后统一组织考试和测验,以检查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和效果。

(文/ 孙士权  /陈杰)

上一条:我校篮球队再获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湖南省冠军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在我校举办2018年度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