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十佳辅导员”决选暨工作风采展示

2019年01月05日 16:31 来源:学工部

1月4日下午,第四届“十佳辅导员”决选暨工作风采展示在一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谈传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湖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文武、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杰、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鲁良及组织部、人事处、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研工部、心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14F1814321

活动开场时播放了本届“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短片《因为热爱,所以坚持》。第四届“十佳辅导员”评选于2018年11月份启动,经本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16名辅导员进入决选。决选现场每位辅导员进行6分钟的工作展示和现场答辩,评委根据参评辅导员的PPT工作展示和个人工作业绩现场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共有10人荣获第四届“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6人获第四届“十佳辅导员”提名奖。   

15DB0

湖南省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宋杰对全体参评辅导员工作展示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校坚持打造的“十佳辅导员”队伍建设品牌充分体现了对“立德树人”的一贯重视,为辅导员能力提升提供了良好锻炼平台,充分发挥了重要的学生工作骨干储备功能,对提升湖南省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结合自身对“十佳辅导员”内涵的理解,要求“十佳辅导员”必须具备“有平台、有项目、有团队、有成果”的标准,建议辅导员在理论提升、工作凝练和工作成效上有更多的开拓空间。他还强调,辅导员要勇做筑梦者、圆梦者,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任志祥 图/彭怡峰  刘潇阳 审/艾楚君)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学生工作特色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全国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