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枧杆山村“年货”进校园

2019年01月16日 11:16 来源:

校工会采购的脐橙整车待分发

 离退处采购的菜籽油

扶贫队队员搬送大米

 

传统工艺压榨的菜籽油、生态大米、特色脐橙……“枧杆山村的农产品真不错,让我们吃出了家乡味。这两天校园里显得尤为热闹,离退休中心和校工会为教职工准备的年货陆续进校。

今年的年货身份特殊,都来自驻村扶贫点——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枧杆山村属于省级深度贫困村,山多地少,但是气候环境适宜,毗邻国家5A级景区崀山,主要种植水稻、脐橙、楠竹,其他农产品也很丰富。枧杆山村平均海拔500余米,独特的高山气候,好山好水让农产品也有自然的味道。

校工会为教职工准备年货主角是精选优质脐橙,新宁是全国四大脐橙出口基地县,脐橙风味浓甜,富有香气,营养丰富,是"湖南名牌农产品"、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离退休中心则专程到枧杆山村实地考察,定点采购了菜籽油和大米。

扶贫队队长宋刘斌介绍,这次年货进校是学校进一步落实省委和学校以购代捐工作部署的重要措施,除了集体定点采购,扶贫队还进行节令性农产品采购,为方便教师自由订购,推出了线上销售平台——“村淘有爱,自20189月以来已经组织了3精准扶贫,农产品校园行活动,18日将会为教师配送自选年货,产品包括高山萝卜、乡里腊肉、土产鸡鸭……好产品从大山走向教师的餐桌。

2018 25 日我校和新宁县签署了《湖南省高等院校与贫困县以购代捐校农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各单位立即行动了起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充分发挥本村生态资源优势,通过建设脐橙专业合作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构建了一组一特、一组一品产业发展格局,从源头上解决农产品的产出和质量监控问题;后勤集团、校工会、离退休中心、继教学院主动签署了集体采购协议,完成新宁县农副产品采购金额达130余万元;线上销售平台上线三天便交易额破万,总销售额已达13万。

(文/喻玲  /刘湖  朱杰  /邓崛峰)

村淘有爱枧杆山村农副产品线上销售平台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禾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