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获批

2019年04月08日 16:20 来源:国际处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2018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1922号),全国共36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批准,我校申报的长沙理工大学与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批(批准编号:MOE43U2A20181947N)。该项目是我校继2015年获批首个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后的又一次国际化办学突破。

根据批文,该项目将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计划。项目将于2019年开始招生,每年招收120人(在我校年度第一批次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学制4年,招生起止年份为2019-2023年(每年1期)。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高等教育模式和管理标准,培养过程按中美双方认可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评估方案进行运作和考核。按照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三分之一专业课程将由美方资深专业教师授课,并使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提供的原版英文教材,部分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家国情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意识的电气工程领域高级专门技术人才。该项目学生毕业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工学学士学位证书,亦可通过校际交流方式获得美方电气工程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本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国际化开放办学进程中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项目的实施,对我校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优化我校办学结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科专业水平,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简称UNLV)始建于1957年,位于美国内华达州极具国际声誉度的城市拉斯维加斯,是一所研究型的国家级公立大学。该校拥有近3万名在校学生和3000余名教职员工,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被卡内基基金会列为高级深入研究型大学。该校电气工程专业是学校的特色学科,特别是在强电工程方面负有盛名,被誉为美国西北部地区电气工程师专业人才的摇篮。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在U.S.News.2019全美大学排名位于200位左右,其中,工程类专业(博士授予权高校)排名第146位。

该项目批文信息网址: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2561

(文/杨欣    审/吴迪龙)

上一条:学校召开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第十七届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科研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