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起航筑梦”2019年春季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双选洽谈会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15日 15:08 来源:招就处

412日,我校起航筑梦”2019年春季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双选洽谈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东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湖南省大中专学校毕业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聂庆龙到会场指导。

付宏渊深入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对用人单位需求、专业设置及人才招聘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了解。各学院领导、就业专干和部分专任教师也积极深入现场为毕业生进行推荐。

曹敏对学校成功举办毕业生双选洽谈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长沙理工大学的就业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为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全省高校毕业生乃至区域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本次洽谈会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800余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其中有包括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安能、国家电投、中能建、中电建、中冶等在内的388家名优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就业职位7918个,岗位需求超万人,吸引了校内外3500余名毕业生参会。为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与往年同期相比,此次来校招聘的优质单位数、规模以及提供的岗位数均有所增加,招聘需求及专业覆盖面更广。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供需两旺。毕业生扫码有序入场,向意向用人单位投递了简历并当场面试。

会间,谈传生和聂庆龙在一办五楼会议室、三楼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了校企人才培养座谈会、人才供需动态监测座谈会。两场座谈会共邀请近30家重点企业参会,就人才培养质量反馈、行业人才需求变化趋势、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设置建议等展开深度交流。

会前,各学院均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发动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会,对未签约学生逐一开展就业指导,对重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谈话,建立动态档案,提高洽谈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接的效率与质量。连续两天邀请佛山生涯管理研究院和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7名生涯指导专家开设简历门诊服务,专家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简历诊断与就业咨询体验服务,全程接受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政策咨询和意见反馈,提高毕业生就业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坚持就业优先和积极就业政策,积极营造全员促就业良好氛围。面向2019届毕业生,学校已举办2751场招聘活动、接待进校单位4826余家,同比涨幅均超过22%。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学科特点以及学生就业发展诉求,加强市场调研和就业状况分析反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马建婧  /梁莹  /方文彬)

上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来校调研学习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赛区一等奖 晋级全国总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