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材料学ESI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年04月23日 11:03 来源:“双一流”办

IMG_1399.JPG

 

IMG_1406.JPG

为进一步加快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促进ESI学科实现实质性突破,422日下午,我校材料学ESI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一办九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曹一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双一流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 “双一流办主任敖洁全面介绍了我校目前各ESI学科建设进展情况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详细介绍了我校第一期材料学ESI学科专项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来自材料学院、能动学院、交通学院、物电学院、汽机学院、化学学院、土木学院等学院的8名教授代表分别发言,从材料学ESI学科建设的相关数据分析与走势预测、ESI高被引论文培育、学科交叉融合、高水平人才及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提出意见和建议。 

曹一家在讲话中指出,推进ESI学科建设既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推动双一流建设,ESI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参考依据。学校对ESI学科建设非常重视,通过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我校各ESI学科排名不断提升,达到了预期目标。

对于下一步建设工作,曹一家指出,各ESI学科要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知名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定期邀请国外学术大家到我校讲学,以此进一步扩大我校研究生国际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贡献力。要多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国外高水平大学访学或深造,多鼓励支持教师积极参加国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等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教师的科研前瞻意识和学术创新能力。要正确处理论文数量与质量关系,在做大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积极鼓励教师到国外高水平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进一步提升学校在某些学科领域的国际知名度。

曹一家强调,当前,我校ESI学科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更需要大家乘势而上,持续发力,加强战略分析和合作意识,双一流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做好服务,在政策上给予更大的鼓励和支持,确保各ESI学科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实现快速增长,力争更多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

(文/蔡喜平  /刘飘逸  /敖洁)

上一条: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马钢杯”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