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长理学子在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突破M奖

2019年04月30日 08:59 来源:数统学院

日前,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竞赛中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简称“M”奖)2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5项,获奖学生来自数统学院、计通学院等6个学院。其中,由数统学院谭艳祥老师指导,陈立波、王柏昌、佘嘉博等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和梁小林老师指导,曾雯洁、肖泽宇、李思瀚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自参加此竞赛以来首次获此奖项取得了M奖“零”的突破。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今年学院抽调精干教师组建了4支教师指导团队,在赛前对学生进行了选拔、培训等工作。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比例与以前相比降低了一半,大大增加了获奖难度。今年全球获奖率一等奖6%,二等奖16%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历时4天,从问题到解答全部使用英语,对参赛学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既提高了学生英语水平,又锻炼了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更为获奖学生的就业、考研、留学、研究等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我校参与此项赛事的组织和培训工作一直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担。

(文/  柳映堂  /马丽)

附:部分获奖名单

上一条:全面从严治党 把财务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学校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以青春之我·铸时代之魂”: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

关闭